斫卞

不定时更新

KQ《破云》救赎(二)

我回来啦!


kq文,避雷 

  


   

“唉,听说了吗?咱班要来一个转校生。”


“高三转校?别是犯了什么大错吧。”


入秋的凉意上了心,却不敌那股子少年的热。


前桌的唾沫横飞并未影响男生的睡意朦胧,他在金黄中酣眠。


“叩叩!”熟悉的敲门声打断了同学们的激情澎湃。


黑着脸的中年男人身后跟着个男生。同学们翘首以盼,不想那转校生垂着眸,并不理会底下一片片期盼的眼神。


“咳咳!”厚厚的眼镜挡不住中年男人吃人的目光,前桌同学忙闭了嘴,又摇了摇后桌睡得不省人事的男生。


男生悠悠转醒,自顾自地揉了把脸。


中年男人深吸一口气,暗道之后再收拾这帮臭小子。


他示意身后一路沉默不语的男生。


“江…同学,你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


男生在一片好奇目光中走上讲台,在黑板上留下龙飞凤舞的两字。


“江停。没什么兴趣爱好。”


简短的两句话极尽敷衍。老庞叹了口气,这样的性格倒是跟那个怪胎很像,但临近高考,他也不好再在这些事上浪费口舌。


瞥了眼教室里唯一的空位,压下心底的叹惋,老庞拍了拍江停的肩,却被他躲开,只好收了手。


“高三了,最后一年什么事儿都忍一下啊,别打架。”


班主任一走,教室瞬间沸腾。


“诶诶诶,同学讲讲你以前的事呗,你因为什么事转校啊?”


“同学,加一下微信呗,你好帅呀!”


江停一一礼貌回绝,径直走向最后一排唯一的空位。


见他靠近那个座位,一群人闭了嘴,心中祈祷闻劭手下留情,闭了眼等了一会儿,结果什么动静都没有。


江停收拾完座位,两人安静地自习,不得不让人疑惑:闻劭不是讨厌别人靠近他吗?


话题中心的两人没有动静,连带着整个班都冷了下来


江停在纸上计算着公式,没忍住往闻劭那边瞅了一眼


是化学……这货的强项。


“老头为什么安排你转学?”


突然砸下来的问题让江停有点懵。


“这边离他近,他好看着。”


对方手中的笔停顿了一秒,又继续行云流水。


“顺便给我安个眼线?”


江停笑了笑,对闻劭的话不发一言。


闻劭没有继续说,他认真地做着题。


江停没有主动搭话,却也没了做题的心思


自从幼年时被闻劭捡回家,与闻劭一起目睹了那交易,不知怎的,从那以后他便与闻劭疏远了


草花a当着闻劭的面认他做义子,还承诺今后家产有他一份,若没有亲眼目睹,他或许会感激涕零。


可惜,他的养父母就因为这倾家荡产,他无比清楚它的可怕


而闻劭……是否是因为草花a收他做义子,他今后可能要分走他的家产而生气?


“叩叩!”江停回过神来,扭头看着敲他桌的人。


闻劭垂着门,看着江停,他站起身的样子与江停对比极为明显。


“别走神,去吃午饭。”语气淡淡的,听不出情绪


江停正要答应,又想起了什么,没起身


 “……不了,我不太想吃。”


闻劭盯了他一会,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有胃病,多少吃一点。”


江停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说出来有点难为情。


“我不知道食堂在哪儿。”


双方一阵沉默


“你去吃吧,”江停重新摊开书,“我做会儿题。”


闻劭手动关书,拉着江停就往门外走。


“现在去食堂肯定来不及了,我带你去外面吃。”


校门外的金杰一边给饭馆老板打电话,一边又忙着应付保安大叔,心里叫苦不迭,只道是哪个混蛋拖慢了他大哥的步伐。


等到闻劭拉着江停出来,金杰定睛一看,被雷的外酥里嫩。


……江停?!

  


  

 多评论啊,多评论啊,多评论啊,你们多评论,我才能知道你们喜欢什么。没准下一次就是你们喜欢的风格呢

评论(19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