斫卞

不定时更新

KQ《破云》救赎(一)

 我暂时性回来啦!

 又会潜水的 

 今天带来新作,是校园文哦

 放心,是甜的!甜的!甜的! 

 我只是喜欢这两个人的人设 

抵制毒品,健康生活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冬日阳光总是吝啬的,即使施舍般的现身,照在人身上也未必有多少暖意,待它又消失,只觉得身上更冷了。


江停走在回家的路上,走了两年,已经比较熟悉了,路上偶有同学认出了他,可他步子太快,那同学又遏制住了想和他打招呼的嘴。


家,家似乎就在那条街上。一间破旧的屋子,一个女人,一个男人,是他这两年的父母,算上他的话,姑且叫一个“家”。


女人挺着已经显怀的大肚子,正在择菜,男人摆出全部工具,推出一辆不知道已经几手的车。


他们应该是要出去做生意了,江停想。


“……妈、爸,我回来了。”两年了,还是不太习惯叫这两人


两人听到了,看了一眼,又做着自己手上的活计了


江停拉开一把男人从破烂中挑拣出来的还算能坐的椅子,椅子咯吱咯吱的响


真的很吵


“说了多少次!那把椅子本来就有问题,你还这么用力,不知道爱惜吗?!”女人瞪着这个两年前收养的儿子,用全身力气吼道


声音充斥在这间冰冷的破旧屋子里


“你叫啥?左邻右舍都听到了,知道不?”男人显然也被女人的吼声烦到了


江停坐下来,打开一个破布包,那是他刚来这个家时女人给他的。破布包的针脚,还是女人顶着暗黄的灯光给他缝的


江仿刚把一个作业本摆好,女人又叫道:


“你还知道顾及邻居啊,老娘顶着这么大个肚子跟你这个窝囊废起早贪黑摆摊挣钱的时候,街坊邻居都看着呢”女人顿了一下,许是气有些喘不匀,又接着说道


“那个时候你怎么不知道害臊?”


江停盯着作业本上那道应用题。


“老子就是没钱,你要是看不起老子,就趁早滚”男人也是动怒了,摔了手上的铁盆铁盆砸在地上,发出刺耳的声音,悲剧地陷入地里。


女人显然被吓到了,但多年积攒的怨气已经撒出来了,一时间也顾不得理智


江停盯着那道题:小江有三个妹妹,两个姐姐,他的生母一共有三个孩子,他的生父也有三个孩子,他的继母自己有两个女儿,他的继父与母亲有一个女儿,请问小江有几个家人?


“匡当”女人发了疯似的推倒所有的东西,江停看着锅碗瓢盆全部摔在地上,有的摔碎了,有的已经变形了。


女人绝望地跪在地上:“当初你明明说过要和我过一辈子的,是你自己要捡他回来的,要不是他,我至于遭那么大的罪吗?”


男人受不了这样的吵闹氛围,低声骂了几句,夺门而出


门被砸出很大的声响,很像雷声


于是像曾经江停经历过的无数个雷雨夜一样,这个本来就不大的屋子,在这巨大的声响下显得寂静而可怜


女人跪在脏污不堪的地上,一腔怨恨直指年仅八岁的江停:


“你为什么还在这儿?啊!你怎么还有脸待在这里?都是因为你!都是因为你!”


只觉得眼睛酸胀,心脏揪痛,江停弓起身子,死死地盯着本子上的那句“小江有多少家人”


眼泪打湿了字迹,那句话已经模糊了,却深深地印在了江停的脑子里


女人疯狗似的爬过来,肚子太大太重,她站不起来了


她爬到江停身边,死死攥住江停已经洗到发硬的棉衣,江停以为要打他,闭上眼睛,颤抖了一下


女人只是攥住他,牙齿打颤。她也只有一件又薄又硬的棉衣,此时,阳光仅照进这个黑暗的屋子一缕,显得格外寒冷。


江停脱下自己单薄的棉衣,轻轻地盖在女人身上,女人刚接触到棉衣,眼泪就掉了下来,顺着脏污的脸成了一条黑色的河滴,落在地板上,变得更脏。


女人的言语都变得可怜起来


“小江,算妈妈求你……你走吧,走吧……走的越远越好。”


江停没说话,脑子不断浮现本子上那句话。


“妈妈现在已经七个月了,再过不久,你的弟弟或者妹妹就要出生了,现在天气冷,我们没有钱,又要供你吃穿上学,你的弟弟妹妹生下来估计要被冻死被饿死……”


“小江,我们养了你两年了,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吧?小江,妈妈求你……”


女人言语已经可怜到了极点,卑微到了极点,她目光已经呆滞,恳求着、乞求着、哀求着。


“妈妈,妈妈这里还有点钱,都给你,都给你好不好?小江!我还有300块钱,都给你……你走吧,你走吧!”


女人匍匐在地,像是一只甲壳虫。


江停见过很多个人这样做,冲着他们班上一个叫闻劭的男生,他是江停最羡慕的一个人,要钱有钱,要成绩有成绩,老师同学都顺着他,他还有众多小弟。在江停眼里,他是无忧无虑的。


看着趴在地上的女人,江停不知道该说什么,做什么。


眼泪无声的掉落,他在一片泪光中又看到那句话。


“小江有多少家人”


有多少?小江从来没有过家人吧。


所以自始至终,他这条丧家之犬一直都在追求本不该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
喉咙酸痛,发不出一点声音。正当江停想说出那句话时,门又打开了。


一个男孩站在阳光下,阳光为他镀了一层金。


“阿姨要是不想要他的话,就把他给我吧”


熟悉的声音、陌生的话,江停认得那个人,是闻劭。


“江停,跟我走吧!他们不要你没关系,你以后跟着我就行了。”


是他羡慕嫉妒恨的闻劭,是他在学校里最讨厌的人。


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了,却也只是无声地流。


阳光下的少年在笑,冲他笑,他说要接他回家



江停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失态过。



真是的……为什么要笑的这么温柔啊……



冬日的阳光确实很冷,但却更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多评论呐!多评论呐!多评论呐!

  多点赞啊!多点赞啊!多点赞啊!

评论(33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